误开水门致工人死 监委要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0日电)台电花莲龙溪水力发电厂发生误开水门,导致施工人员遭水冲走死亡。监察委员程仁宏、陈永祥申请自动调查,将追究相关责任。

台电花莲龙溪水力发电厂15日疑似因施工人员误报,导致值班人员误开水门,造成1名在引水隧道施工的人员被冲走死亡。

监察院今天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台电职员与2名工人15日进入引水隧道检修光纤电缆,控制室值班人员没有确认隧道是否清空,就打开水闸门,造成1人意外溺毙,程仁宏、陈永祥申请自动调查。

程仁宏受访时表示,这件事情人命关天,到底台电的水力发电厂在管线维护、检修的标准作业程序是什么?程序够不够完整?相关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没有落实?这些问题都需要进一步了解与厘清。

他表示,这次事件是“离谱的人为疏失”,希望是最后一次,不要再有类似的工安意外发生。

程仁宏说,未来调查将先请台电说明相关标准作业程序与事件调查报告,不排除到现场履勘,或是约询相关主管人员,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各层级有明显疏失,也会追究主管机关与相关人员的责任。

他说,相关调查报告希望能够在3个月内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