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5.5%目标 越恐难达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0日专电)越南第13届国会第5次会议今天开议,副总理阮春福发表“经济社会去年执行结果及今年计划”报告指出,经济仍然存在许多困难与挑战,今年经济成长率5.5%的目标恐难以达成。

越南“民智报”新闻网站(dantri.com.vn)今天报导,副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会中表示,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GDP)约达4.89%,高出去年同期的4.75%,虽然未达到期望值,但是在国内外经济困难的背景下,政府着力于控制通膨与平稳总体经济,这一数字已相当可贵。

他指出,以建筑领域为例,经过长期停滞,在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已开始复苏,今年第1季度成长率达到4.79%。

但他也指出,经济仍然存在不少困难与挑战,可能引起总体经济不稳定;企业缩小生产规模、关门倒闭或破产的情况增多,库存也相当严重,导致就业机会与员工收入大幅下降。在此情况下,消费购买力在短时间内难以立刻回升。

同时,解决呆账问题未具体突破,商业银行若没有提出有效措施,继续紧缩贷款条件,将影响到整体经济恢复时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