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就职周年 绿吁检讨蓝力挺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陈舜协台北20日电)总统马英九第2任期就职1周年,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呼吁马总统检讨经济战略;国民党团肯定马总统为理想做事。

民进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表示,执政团队不仅涉贪,错误经济政策更造成外资投资衰退。未来3年,马总统应记取教训,彻底检讨经济结构,重新定调经济战略,否则未来发展岌岌可危。

民进党团书记长邱议莹表示,马总统一直对外交政绩沾沾自喜,但从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事件可看出政府团队毫无章法。

台湾团结联盟上午则在立法院外举行“全民罢免马英九”大会,台联主席黄昆辉说,台联虽只有3席立法委员,但相信在立法院提案罢免,一定会得到愿意倾听民心、反映民意的立委支持。

中国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表示,政府与菲律宾的外交问题还没解决,党团对在野党立委发动罢免总统案,“会毫不犹豫的予以封杀”。

他呼吁在野党,“国难当前,政治先放一边,停止互相指责”,给苍生一条路,让政府全力解决与菲国的外交及中南部水患问题。

赖士葆表示,马总统奉公守法,认真推动改革,短期间一定会冲击某些族群利益,造成民意调查结果不尽理想,但长远看,会证明马总统为理想做事,也是护渔最积极的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