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资日本绿能产业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东京20日法新电)美国投资银行巨擘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今天说,将开始投资日本再生能源计划,据报在未来5年投入金额达29亿美元。

日本正试图重新平衡后福岛时期能源政策,中央政府介入绿能市场,设定最低价格,以鼓励绿能产业高盛随后宣布这项投资。

高盛在东京独资掌控的日本再生能源公司(Japan Renewable Energy,JRE)说,将投资位于茨城县(Ibaraki)的太阳能发电事业,此计划预定2015年1月开始营运。

日本再生能源公司发言人说,这是公司第一个投资案,茨城计划将投入130亿日圆,发电容量达40百万瓦。

公司说,茨城计划只是日本再生能源公司在日本参与的风力或太阳能发电等众多投资的一部分。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说,这家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在再生能源产业投入高达3000亿日圆(29亿美元)。

公司又说,茨城设施的发电将提供给主要电力事业东京电力公司(Tepco),预计长达约20年。

高盛已在美国和印度投资再生能源企业。(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