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渔船案期间 菲不派特使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今天表示,在国家调查局调查广大兴28号渔船遭射击事件期间,总统艾奎诺3世不会再派新特使赴台交涉。

马拉坎南宫副发言人华尔地(Abigail Valte)在中午例行记者会上说,即使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已回到马尼拉,但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仍继续运作,包括与对口单位进行协调,以及为在台菲人提供协助。

华尔地引述艾奎诺3世的话说,“在目前这个时间点,国家调查局还在调查此事件,再派1名特使赴台并不妥当,我们之前已经派过1名特使赴台了。”

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15日以艾奎诺3世个人特使身份赴台,将马拉坎南宫对台湾所提4项严正要求的正式回应,亲自带到中华民国外交部,但外交部认为授权不足,部长林永乐拒见,由亚太司司长何登煌出面接见,定调为工作层级。

日前,菲律宾1名前众议员认为培瑞斯可能份量不够,建议由与台湾关系良好的前总统罗慕斯(Fidel Ramos)担任特使,再次赴台。

在记者会上,华尔地也盼中华民国政府协助确保在台菲人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