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墩旅文派出所 征志工所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0日电)台中市历史建筑之一的丰原顶街派出所,已改为全台首座“葫芦墩旅游文化派出所”,地方文史工作团体对外诚“志工所长”。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位于丰原火车站旁的顶街派出所,兴建于1930年,在日据时期就是警察驻在所;入口左右各有一菱形窗,二楼侧立面则有牛眼窗,民国91年4月16日公告登录为历史建筑。

丰原警分局两年前将顶街派出所搬到对面后,这栋红色2层楼建筑物就一直闲置至今,台中市政府委托仁社代管,蜕变成全台首座“葫芦墩旅游文化派出所”,未来将打造成观光客旅游及歇脚的好去处。

仁社社长游惠玲表示,成立了文化派出所后,首要之务就是对外招募至少8名“志工所长”,负责假日解说导览工作,并介绍葫芦墩的历史及人文。

另外,丰原警分局协助寻找警察旧文物,希望透过历史文物,呈现旧顶街派出所的“警察驻在”演进史。

仁社未来也将在这个文化派出所中,开设饼道师及导览人员的课程,要让丰原的糕饼文化能与旧顶街派出所的历史建筑融为一体,游客步出丰原火车站后,就能对丰原的文化有多一层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