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护渔能量 维持3艘巡护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0日电)强化南方海域护渔能量,海巡署每天在当地海域维持3艘巡护舰艇护渔,海巡队员今天说,执行护渔和装备保养勤务,兵强马壮。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遇袭,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攻击,造成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事发后,海军和海巡署出动军舰和巡护舰艇加强护渔。

海巡署表示,为维持在当地海域巡护舰艇战力的强度,南方海域护渔能量每天维持3艘巡护舰艇护渔,且采取轮值和现地交接方式,必须要返港整补的巡护舰要等到接替的巡护舰到位交接后,才能驶离。

海巡队员表示,换防回来的巡护舰和人员,返港后立即进行补给油料、粮食等,并进行武器、轮机等装备保养,随后即兵强马壮再待命出航交接轮值。

海巡队员说,目前轮值护渔的有台北舰、巡护九号和福星舰,其他德星舰、巡护八号、伟星舰和台南舰等整补待命,随时可出航护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