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英文折页 驳菲混淆真相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0日电)外交部今天推出英文宣传折页,还原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案真相,并强调将持续提供友善及安全环境给在台菲籍人士。

屏东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船员洪石成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身亡,中华民国政府已祭出11项制裁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表示,这份名为“‘非蓄意的人命损失’,背后之真相”英文折页已对外公布,并放置在外交部网页。

英文折页内容包括事发地点、为什么台湾无法接受菲方反应、台湾诉求,以及中华民国政府将持续提供友善及安全环境给在台菲籍人士等内容。

高安说,外交部透过英文折页,希望让外国民众了解渔船遭枪击案的真相与发展,及中华民国政府相关诉求,让各国知道中华民国是友好与安全的国家,也让在台菲籍人士感受台湾的关怀。

她指出,这份英文折页除可在外交部索取,未来还会放置在外交部领事事务局、机场等相关服务窗口。

高安说,中华民国政府一再重申台菲人民是友好关系,也向在台菲籍人士说明,这件事情是菲国武装船攻击台湾非武装渔船,基于相关事证,政府提出4项严正要求。

另外,外传菲方做好撤侨准备,高安对此表示,“没有这方面的讯息”,现在是两国政府严正交涉,希望菲国正面回应;政府并向在台菲籍人士强调,两国人民对人民的关系是友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