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反对党游行示威吁公平选举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柬埔寨反对党星期一(5月20日)带领大约5千位民众,在金边举行游行示威,反对派希望在国际的监督下,柬埔寨七月份举行的全国大选,能够公平公正进行。

游行队伍,在柬埔寨全国救援党(CNRP)副主席和其他反对党领袖的领导下,游行到欧盟和联合国办公室提交请愿书,要求国际协助监视柬埔寨7月28日举行的大选。

自从1997年政变夺取权力以来,柬埔寨领导人、红色高棉军人出身的洪森(Hun Sen)几乎不能容忍异己。批评家指出,这次选举大幅偏向执政党,洪森很可能在大选过后继续专政。

反对派藉由国际机构力量,让全国大选公平公正进行。

全国救援党代主席根索卡(Kem Sokha):“欧盟大使将派遣两名顾问到全国选举委员会(NEC),商讨我们建议的事项,如果仍无结果,欧盟大使将直接与政府对话。”

这份请愿书还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承认非法的选举结果。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