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狂犬病菲劳 卫生署:续抢救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0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今年国内首例境外移入狂犬病病例来自菲律宾,患者仍在病房隔离治疗抢救中。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12日确认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狂犬病病例,是一名来自菲律宾移工抵台前,3月时曾在家乡被狗咬伤,4月初抵台后直到5月4日发病,经检验确认为狂犬病。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狂犬病是第一类法定传染病,依法强制隔离,经过超过1星期治疗仍没有脱离险境,目前仍意识不清、多重器官衰竭并在加护病房隔离治疗中。

周志浩说,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脑脊髓炎”,致死率将近100%。台湾是全球少数狂犬病“非疫区”,不过东南亚及中国大陆仍有病例,平均每年约有200到300名人类狂犬病报告。

疾管局呼吁前往流行区民众,在出发1个月以前,建议到国际旅游门诊自费接种狂犬病疫苗,同时也应慎防被犬、猫咬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