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雨减缓 惊见走山灾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0日电)南投县今天雨势减缓,原预警性封闭的新中横公路已恢复通行,不过,信义乡一处山坡地却传出走山崩塌,所幸无人受波及。

在信义乡明德村“三十甲”山区种植葡萄、玉米的萧姓农民,上午发现田园上方坡地崩塌成光秃秃一片,惊觉不妙上山查看,约1公顷多的田园已遭黄土覆没,庭院及工寮也坍塌不见,只剩一间老房屋悬在断面上,岌岌可危。

萧姓农民请来县议员陈昭煜勘查协助救助,估计走山位移约有20、30公尺,事发时间可能是昨天夜里或今天凌晨。

附近民众说,这处坡地去年就有零星灾情,连日大雨土石松软导致地层滑动,所幸业主这几天晚间未住山上,否则后果难以想像。

另外,鱼池乡大雁村涩水社区一户住在河堤旁的廖姓人家,昨天因护岸破损遭暴涨河水灌入,一度水淹及胸,连河堤涵管也冲上庭院,吓坏全家人,所幸平安无恙。

南投县今天各地雨量明显减缓,据中央气象局的统计,截至下午6时左右,以仁爱乡、国姓乡的降雨较多,其中以仁爱乡新生村阿眉山区80毫米最多,其次是国姓乡长福地区的52毫米。

信义乡的雨量不及20毫米,昨天因零星坍方落石预警性封闭的台21线新中横公路122K至145K塔塔加段,上午9时30分提前恢复通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