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棒明星赛选秀分队 电视转播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0日电)中华职棒明星赛7月底开打,本季赛制大突破,首创以选秀会的方式分配红白两队球员,选秀过程将电视转播,炒热话题。

2013中华职棒Acer红白明星赛7月27日、28日两天在桃园国际棒球场举行,先发球星票选将在5月21日开跑。

职棒联盟今天在台北举行记者会,球星高国辉、张正伟、唐肇廷、詹智尧现身,为自己拉票。

明星赛是职棒比赛的年度盛事,有夏日的棒球飨宴之称。中华职棒24年来,明星赛的组队方式有过多次变革,曾有“土洋大战”、“老将新秀对抗”,最近几年则是采用“南北对抗”。

职棒联盟副秘书长王惠民说,今年职棒的盛况超乎预期,希望新的明星赛制让球迷有不一样的感受,将棒球热潮带向新境界。

有别于过去红白两队分开投票,今年的明星赛打破编制,所有的球星打散,一起竞争球迷的关爱,每个守备位置取最高票前2名,外野手选6名,当选明星赛先发。

当选的球员再透过特别选秀会分队,根据职棒联盟工作人员表示,这场话题十足的特殊选秀会,将全程电视转播,让球迷一同参与。

去年的美国职篮NBA明星周新秀对抗赛,就是采用选秀的方式决定先发球员,台裔球星林书豪中选参赛。

联盟工作人员透露,如果采取往年南北分队,未来职棒新增第5队时,反而不好分队,因此今年采用的选秀新制,可以说是试水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