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获率创新高 澳洲成毒贩目标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电)最新统计今天显示,澳洲在2011-2012查获23公吨违法毒品,创新高纪录,破获率也创10年来新高。澳洲官员警告说,澳洲已成为毒贩的重要目标。

澳洲犯罪委员会(Australian Crime Commission)年度报告显示,破获的毒品量较2010-2011成长154%,光澳洲新南威尔斯省(New South Wales)就破获11公吨次磷酸(hypophosphorous acid)。

次磷酸用于制造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ylamphetamine),这批次磷酸可能产生6.5公吨的毒品,预估黑市价格38亿澳元。

报告说,当局在2011-2012破获9万3000多起毒品案件,创10年来新高,全国各地查获809个秘密毒品实验室。

澳洲联邦警察总长纳古斯(Tony Negus)说,澳洲相对富有,意味着毒贩持续把毒品倾销澳洲。

他告诉记者:“我们有情报,我们这个国家一直被当成目标。”

他还说:“但我认为,我们在过去12个月的破获率变高,显示执法当局持续因应这迎面而来的挑战。”(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