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清泉:修温泉法绝非包庇业者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0日电)台湾生态学会今天质疑温泉法修法;提案修法的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苏清泉说,修法是想让业者、政府与民众三赢,绝非包庇业者。

现行温泉法规定,在温泉法制定公布前,已开发温泉使用未取得合法登记者,应于民国102年7月1日前完成改善。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22日排定初审温泉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再延长缓冲期3年到105年7月1日。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田秋堇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温泉法92年通过,政府与提案修法立委应先说明,10年来部分温泉业者无法就地合法原因。

台湾生态学会理事廖本全说,谴责提案修法立委,并呼吁停止修法;修法不仅无法解决问题,更是持续复制造灾因子、累积灾难能量,让脆弱、敏感国土持续崩坏。

提案修法的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苏清泉受访表示,现今有500多家温泉业者,只有120多家拿到执照,没合法就无法督导,游客安全更没保障,不利发展观光。

他说,再给一些时间,看看能否辅导他们合法或有效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