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吴登盛访美 造访美国之音总部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 (美国之音电) 缅甸总统吴登盛星期天展开对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访问,并到美国之音参加了一场公开恳谈会形式的会议。在缅甸前军政府同意进行部分改革和选举后,吴登盛的美国之行显示了美国和缅甸之间关系正逐步暖化。缅甸总统吴登盛星期一将在白宫和美国总统欧巴马进行会面。

缅甸总统吴登盛这次对美国的访问是缅甸国家领导人近50年来的第一次。

美国政府以取消对缅甸经济制裁为交换,期待缅甸能有更多的改革。

对此,吴登盛总统在美国之音的会议上表示,缅甸军队在缅甸发挥了积极作用,对现阶段而言军队也必须维持25%的国会席次才行。

缅甸总统吴登盛说:“我们不能忽略军队在缅甸政治中的作用。对政府和人民来说,军队有他的角色要扮演。”

有关对缅甸穆斯林少数民族的种族暴力问题也是美国政府所担忧的另一个议题,种族暴力问题已经导致数万名缅甸西部的穆斯林流离失所。

吴登盛表示,他的政府已经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吴登盛说:“若开邦是一个特殊的情况。它一开始是个犯罪活动猖獗的地方,当地民众相互攻击,相互焚烧彼此的房子,还有其他暴力事件。后来问题逐渐扩大。我们已经组成了一个调查委员会对此进行调查。”

会议进行的同时,少数抗议者聚集在美国之音总部大楼外,呼吁保护对少数民族的权利。这些抗议群众说,星期一他们将在白宫前号召更多人进行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