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作家 痛批陆当局箝制言论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大陆知名异议作家慕容雪村今天在纽约时报中文网发表“致黑暗中的弄权者”公开信,陈述自己在大陆遭“全网封杀”情形,痛批“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居然没有一寸畅所欲言的土地”。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慕容雪村,本名郝群,1974年生,大陆知名网路作家,以非虚构性小说着名,代表作有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天堂向左,深圳往右”等。

他最近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控诉他在中国大陆遭新浪、腾讯、网易和搜狐等大陆前几大入口网站旗下微博注销账号、“全网封杀”情形,并在上述信中列举冉云飞、张雪忠、滕飙等多位有同样遭遇的大陆作家、学者和律师,质疑当局有什么权力销毁他们的作品。

慕容雪村在公开信向笔下这位“不愿透露透露姓名的先生”说,“我知道你手握大权,但你无权销毁我的作品、侵犯我的生活,还有更重要的:你无权剥夺我的言论自由,这是我的神圣的宪法权利。”

他又道:“我知道,在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我远非你的敌手,我只是一介平民,一个靠微薄收入维持生计的作家,而你只需要拿起电话,就可以将我推进深渊。”

慕容雪村批评:“长久以来,你和你的同僚致力于压制中国的言论自由,你们设置了无穷无尽的敏感词,删除了难以计数的文章,封杀了成千上万个用户,你们筑起高墙,把世界挡在墙外,把中国变成一座资讯的监牢。你们审查文章、删除言论,把文学当成毒药,把言说当成犯罪,把每个优秀的脑袋都视为自己的天敌。”

慕容雪村痛陈:“在你们的努力之下,这13亿人口的国家居然没有一份真正的报纸,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居然没有一寸畅所欲言的土地,这是你的丰碑,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

但慕容雪村表示,“我知道,你的权力只能肆虐一时,却必不能肆虐永久…在接下来的几十年,这支笔将长久地与你对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