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世大运乒乓球 陈建安领军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0日电)体育署今天公布俄罗斯喀山世大运初步名单,桌球队将由世锦赛男双金牌之一的陈建安以及奥运国手陈思羽领军。

2013年俄罗斯喀山世界大学运动会将于7月6日至17日进行,共举办27种运动,打破2011年深圳世大运的24种,成为历届以来竞赛运动种类最多的一届。

世大运组团小组今晚召开会议,决议组成田径、游泳、体操、桌球、羽球、网球、柔道、击剑、射击、拳击、举重、女篮、女足、女排、角力等15种运动代表队参赛,派出136名选手,其中9名选手经过伦敦奥运的洗礼。

上届深圳世大运,中华代表团在举重、高尔夫、网球、羽球、跆拳道都拿到金牌,其中跆拳道、高尔夫、射箭包办3金2银5铜,但这3种运动在喀山世大运并未办理,使得本届代表团的夺牌重任落在桌球、举重、羽球、网球等选手身上。

教育部体育署指出,桌球队由陈建安、陈思羽领军,羽球队由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9、19岁小将戴资颖坐镇,加上深圳世大运女单银牌选手白骁马,期望继深圳世大运后,再演出女单“金包银”的戏码。

田径方面,男子标枪选手黄士峰在今年的港都杯掷出79公尺84的全国纪录,前全国纪录保持人郑兆村生涯最佳成绩78公尺69,两人也是喀山世大运的夺牌指标。

体育署竞技组科长李昱叡指出,由于选手名单需要校对、确认学籍,预计明天公布正式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