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部:菲同意我方登船验枪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0日电)中华民国与菲律宾磋商调查广大兴28号案出现重大进展,法务部今晚指出,菲律宾同意调查团赴菲,并登船验枪。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晚间表示,经双方沟通协商后,菲律宾初步同意我方“登船验枪”,登上涉案公务船,鉴识相关枪支以比对弹道。

陈明堂说,双方已初步交换调查清单,菲方原则上也同意我方派调查团赴菲调查,基于平等互惠立场,我方也同意菲方派调查小组来台。

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主任检察官杨婉莉上午由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人员陪同,前往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洽谈司法互助,杨婉莉提供法制意见。法务部官员透露,两国已进入谈判实际司法互助细节阶段,摊牌各自提交司法互助内容。

法务部官员表示,双方提出调查清单后逐项谈判,一一确认调查方向与范围、由谁讯问涉案人等细节,等整体内容拍板定案后,才会正式启动调查行动。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今天说,菲律宾与台湾将以相互协助的方式进行“平行调查”。知情人士透露,菲律宾的调查小组有8到10名成员,等候台湾批准就会立即动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