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证所税决策错误应究责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0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政府推动证券交易所得税过程荒谬,必须追究责任;民进党不反对检讨,但证所税不宜贸然废除。

民进党中午举行重大议题协调会报,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转述苏贞昌会中裁示表示,当初中国国民党推动证所税时,过程荒谬、欠缺社会沟通,不但黑箱作业,更仓促立法,引起社会极大的批评和争议,对股市造成严重冲击。

苏贞昌认为,对当时决策的错误,必须追究责任,总统马英九与财政部长张盛和一定要对此有所交代,对证所税朝令夕改道歉。

苏贞昌说,民进党当时提出的版本不但轻税简政、制度合理,也没有8500点的荒谬门槛,将来修法时,将依党版的精神持续推动,建立更完善的制度。

林俊宪指出,民进党版证所税采设算所得、就源扣缴,不调整证交税,但比照证交税“就源扣缴”,课征标准是依交易金额,在证交税以外,按照卖出金额再多缴千分之1,如果亏损或多缴,日后可申报退税,也没有行政院版的新台币400万元免税门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