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文明执法” 民之不幸国之悲哀

【新唐人2013年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采访报导】5月18日下午,有目击者看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被人用铁链子锁在一公交车停车场的铁栏杆上。一位来自云南、大约30多岁的小伙子见状过去询问,被在场的公安阻止并殴打致头破血流,左眼眉毛处受重伤。该目击者表示,众目睽睽之下群殴合法公民,中共治下的“文明执法”,是“民之不幸国之悲哀”。

5月19日晚,新唐人收到了这位目击者讲述当时北京警察野蛮打人事件的来信

信中介绍:5月18日下午2点左右,在园博园一号门的地铁站A出口处,“不知道是什么人把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用铁链子锁在了位于公交车停车场的铁栏杆上,有一个云南的(叫蒲少波,大约30多岁)小伙子过去问,‘是谁把老人锁在那里的’,在场公安不让问,并表示谁问谁负责。

小伙子表示“他来负责”,此话惹得警察老羞成怒,就对这个小伙大打出手,当场就把小伙子打得头破血流,左眼眉毛处被打成重伤。

来信中还说,因为他们是目击者,当时就打了110报警电话,“可是我们报警以后至少在那里等了一个小时都没有人来处理。”“更让我们惊讶的是:警察没有等来,反而在我们的周围出现了许多便衣和‘黑保安’。”

目击者在信中表示:出于无奈与自保,只得被迫离开了现场。不过离开之前,他们向警方说明他们是目击者,又是报警者,并留了电话,“希望他们和我们联系,可是直到如今也没 有任何人找过我们取材料。”

5月20日上午,本台记者采访了目击者贵州省邓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发生的那一幕。

邓女士说:“小伙子被他们打得可惨了,5、6个警察对他大打出手,打他一个人。有警察就打在他左眼的眉毛上,打的很重的,大约需要缝4针,就把这个人弄上警车了,太悲惨了。” “其中有两个警察的警号是052615、052985。”

邓女士表示:现在说一句公道话就会遭到警察的殴打。她说:“这个公民他问错什么了?不就问一下这老太太为什么被锁在这里吗?这有什么罪呀?他又没违法,又没乱纪,你警察为什么抓人呢?”

她质问,“现在公安部明文规定要文明执法,怎么就轻易动手打人呢,这叫文明执法吗?”

她表示警察抓人也得有个抓人的理由、法律依据,“连依据都没有,干什么就随便抓人呢?而且在众目睽睽之下,公共场所,就敢这么大打出手,这些警察是在做什么?”

邓女士说:“北京公安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群殴一个合法公民,这就是公安部一再标榜的“文明执法”;这就是咱们北京的“好警察”的形象!悲哀啊!真的很悲哀!民之不幸,国之悲哀!”

邓女士认为像这样的事件在中国到处都在发生,她希望有更多的媒体来关注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