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爆炸事故 13死19伤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中国大陆山东省一家企业今天上午10时50分发生爆炸事故,作业厂房倒塌。截至晚间9时,已经造成13人死亡、19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导,发生爆炸的是山东章丘市的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民用爆炸器材的厂商,公司规划建设年产数万吨工业炸药生产基地。

中国广播网转述章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长兴谈话表示,经初步查核,当时现场当班工人34人,工厂周边另有民工8人。目前已经救出32人,其中死亡13人、伤19人(其中重伤2人),其他人员仍在搜救中。

新华社指出,事故的工厂依山而建,原是一座呈阶梯状的3层建筑。因为爆炸威力大,工厂几乎成为一片废墟,瓦砾、橡胶管等散落四周,工厂的钢筋混凝土屋顶几乎全部坍塌。

由于担心火花引爆残留的爆炸物,现场一律不能使用切割设备。同时,由于作业空间狭窄,因此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章丘在济南东方约45公里,为济南市辖下的县级市。保利民爆公司现有600多名员工,有55年历史,现属保利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