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大陆宗教自由度下降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0日专电)美国国务院公布“201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对宗教自由尊重度下降,尤其是在西藏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陆持续被美国列为“特别关切国家”(CPC)。

美国国务院今天发布“2012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在记者会简短发表谈话表示,宗教自由不仅是美国的核心价值,也是普世价值,在全球倡导宗教自由,是欧巴马总统与他的优先政策。

美国国务院主管国际宗教自由特使库克(Suzan Johnson Cook)在记者会中强调,她上个月刚到中国大陆访问,要求大陆官员尊重宗教自由。

2012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宪法规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只有被政府核准的正常宗教活动,才是被保护范围。

库克说,大陆限制包括西藏佛教徒、维吾尔族穆斯林、未登记的基督教教会以及法轮功学员从事宗教活动,在2012年,有83名西藏佛教徒选择以自焚方式抗议大陆当局采行政策,迄今自焚人数已经超过100人。

此外,报告中强调,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以及驻成都、广州、上海、沈阳、与武汉领事馆一再公开地对宗教自由遭到侵害的问题表达关切,并且施加压力,希望大陆当局尊重宗教自由。

除中国大陆外,报告也点名北韩政府严格限制宗教自由,除官方控制外,不能有组织性的宗教活动,北韩政府严厉处置反对者,包括从事宗教活动,也不被北韩当局容许。

库克最近几个月分别走访越南、中国大陆、沙乌地阿拉伯,向当地政府官员提出宗教自由议题,并且与不同信仰,包括不被当地政府认可的宗教领袖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