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外长访美 加强双边关系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0日专电)巴西外交部长帕特里奥塔今天抵达美国华盛顿访问,强化双边关系,美国国务卿凯瑞在谈话中强调巴西在国际上的重要性。

巴西通讯社报导,凯瑞(John Kerry)与帕特里奥塔(Antonio Patriota)会谈内容,包括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可能在10月份首次访问美国。

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将于本月底先访问巴西。

凯瑞表示,美国希望加强与巴西在全球、区域与双边合作对话,巴西在国际上的地位愈来愈重要,华府非常期待罗赛芙的来访。

凯瑞强调巴西在2010年遭到强震破坏的海地重建行动,以及寻求和平解决叙利亚冲突等国际议题中的重要性;巴西的多元文化与巨大的经济人文潜力,令它充满魅力。

帕特里奥塔指出,巴西政府希望多了解美国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叙利亚关系问题的见解,以便更有效配合为这些问题寻求和平与外交解决方法。

罗赛芙访美之前,将于9月份先出席联合国大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