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赞扬缅甸总统吴登盛推动政改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2013年5月20日美国<a target=总统欧巴马在白宫握手欢迎缅甸总统吴登盛的访问。" border=’0′ src=’http://gdb.voanews.com/88AC9DF2-99B2-4269-8869-4175A93A3D0D_w268.jpg’ />2013年5月20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握手欢迎缅甸总统吴登盛的访问。
x

2013年5月20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握手欢迎缅甸总统吴登盛的访问。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赞扬缅甸总统吴登盛在推动政治改革方面发挥的领导作用。他还警告说,必须停止针对缅甸少数穆斯林的种族暴力与地区暴力。

 

缅甸总统吴登盛5月19号访问美国之音(照片来源:美国之音 艾莉森•克莱因)

欧巴马总统星期一在白宫会晤缅甸总统吴登盛时发表讲话。吴登盛曾经是一名将军,2011年缅甸举行50多年来的首次民主选举后,他出任总统。
 
欧巴马总统赞扬缅甸总统在任期内缓和与华盛顿的紧张关系。欧巴马说,吴登盛总统为结束多年来破坏缅甸人团结的种族冲突作出了“真诚的努力”。他说,缅甸总统制定了释放更多在几十年的长期军人统治时期被监禁的政治犯的计划。
 
 
吴登盛总统说,他很感激邀请他访问白宫,并承认缅甸在推动更多民主改革的进程中仍然面临重大挑战。他把前行的道路称为“艰钜的重任”,而普遍的贫困令其更加艰难。
 
活动人士抗议吴登盛的访问,称缅甸的内乱仍在继续。星期一抗议者在白宫外面举着要求结束针对缅甸穆斯林的种族暴力的标语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