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日人自保 菲台商查无此事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1日专电)日前1名台湾留学生向台湾媒体表示,他遭菲律宾人呛声威胁,现在出门都伪装成日本人,但旅菲台商在1场讨论渔船射击事件的因应大会上反驳说,查无此事。

菲律宾数个台商组织昨晚齐聚在1家中餐厅,研议如何因应广大兴28号渔船射击事件、可能对旅菲台商造成的冲击以及解决办法的建言,出席者包括菲律宾台商总会、菲律宾台湾同乡会、菲律宾南线台商会、菲律宾北线台商会、菲律宾纳卯台商会、菲律宾台湾客家联谊会等的会长及重要干部,约有30人。

曾任菲律宾台湾同乡会会长的高士诚表示,他们在看到吴姓医学院男留学生被迫伪装成日本人以求自保的新闻,立刻透过种种管道找人,打算提供保护,经询问之后证实“查无此事”。

旅菲台商组织在昨晚的大会上,原本要在1份渔船射击事件呼吁声明上连署,但后来因台商组织对声明内容未达一致共识而作罢。

虽然如此,旅菲台商领袖澄清,目前在菲律宾的台湾人未受菲人不友善对待,同时呼吁台湾民众在渔船事件上保持理性与冷静,不要迁怒在台菲人,以彰显中华民国是文明进步国家的事实。

台商们也对中华民国政府继续祭出包括断航在内新一波制裁措施的考量,持保留态度。台商也齐声呼吁,目前约有3000多名台湾人侨居在菲律宾,此外还有数百名台湾留学生在菲就读,断航等于是断了大家的“回家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