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人面试 掌握诀窍求胜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1日电)社会新鲜人面试应该掌握临场反应快、反问时提出好问题,避免在初次面试时就问及薪资、福利等地雷问题,才能在众多竞争者求胜。

104资讯科技集团今天表示,企业已经开始针对社会新鲜人提出征才计划,新鲜人应该掌握诀窍,才能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胜出。

集团建议,新鲜人临场反应要够快,最好能在问题结束的10秒内接话,回答时间以20秒到2分钟为宜。

面试的主管可能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但主要目的是想观察社会新鲜人的眼界想法、解决问题能力及逻辑思维等。

集团表示,向面试主管提出好问题是有加分的机会,例如可以询问工作挑战、理想候选人的特质及经历,或先做功课了解公司背景后,询问相关应具备的能力,让面试主管了解求职者的企图心。

但有些问题却是在初次面试时勿踩的地雷。104资讯科技集团指出,像是薪资、福利及加班等,除非面试主管主动提及、已经对这份工作有十足的把握等,否则勿轻易提问,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