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0年老屋 占成交3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1日电)房仲业者表示,即使在文林苑案大法官释宪后,都更前景不乐观,但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成交仍占3成以上,显见市场对老宅仍有一定接受度。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整理近期内政部实价登录资料后发现,北市老屋交易仍高达3成以上,其中以万华、士林与大安的占比最高。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过去由于都更话题发烧,让老屋屡创天价,市场接手度也好,不过,随着都更梦破灭,加上老屋有修缮及贷款问题,让老屋价格回跌,但部分民众认为在同样的区段毕竟老屋价格较低,加上坪数实在,许多人还是愿意选区不选房,前进相对便宜的老屋,也让买气不坠。

徐佳馨表示,以台北市来说,30年以上屋龄的标的约占整体交易的30%到40%,其中万华交易高达50%以上,士林与大安两区交易也达45%以上。

她分析,万华区由于是北市最早发展的区域,老屋多且都更难度大,自然市场交易的老屋就不少,也让老屋表现亮眼,士林区交易热区如天母或社子等地公寓比重都高,连带也造成老屋比例爆增。

另外,不少民众想要入住大安区,但新屋价格高昂,在选区的概念下,老房也成为重要选项;相较内湖区与文山区新屋林立,价格合宜,是30年以上屋龄老房成交的弱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