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争霸 攻上8400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1日电)股王大立光涨势凌厉,汉微科紧追在后,台股今天在电子族群点火下,一举攻上波段高点,来到8420点,量能较昨日增温。

考量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调整刺激措施,美股下跌,欧股则在汽车股领涨下走高,台股今天在GDP拼保3、振经济5箭齐发、新版证所税拼月底三读等政策利多下,攻上8400点关卡,盘中突破波段新高。

至10时50分,台股加权指数来到8408.4点,上涨31.35点,成交值新台币449.59亿元,八大类股除金融类股外,其余全数上扬。

观察各类股表现,金融族群今天休息整理,电子、营建族群表现强势。高价股中,大立光与汉微科今天涨势凌厉,挑战千元关卡,大立光今天盘中最高来到996元,保有股王席位,汉微科紧追在后,盘中来到991元,拉近与股王的距离。

宏达电机皇新HTC One再添日本市场,但今天股价下跌3元,来到289元。

低价股今天表现活泼,苹果计划推出智慧手表,铼德今天股价涨停,来到4.8元;彩晶 4月每股赚0.32元,今天开盘再跳空锁涨停12.35元。

国泰证期顾问处协理简伯仪指出,证所税新版本可望三读通过,市场8500点的天险有望解除,今天类股明显上扬,指数来到波段新高,从技术指标观察,大盘也呈现整体向上的格局,在外资续买、大户回笼的因素下,8500点指日可待。

简伯仪进一步表示,高价股今天表现强势,多少反映大户回笼,台股指数来到高档,量能虽比昨天大,但估计仍不足千亿元,有追价不足的隐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