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合作调查 双方持续磋商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今天表示,台菲合作调查持续磋商,待确认双方需合作项目后,才会谈到台湾调查小组赴菲及菲调查小组来台。

高安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表示,台菲合作调查是在4月签署的台菲刑事司法互助协定的架构下,由双方相互提出请求,磋商管道由驻菲律宾代表处及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架构下磋商谈判。

高安指出,合作调查是尊重各自领域的管辖权,也就是司法主权,各自先进行调查,相互查证比对交流,精神一致,这是相互合作下的调查方式。

媒体询问菲律宾调查人员是否本周来台,高安强调,台菲合作调查本于“对等互惠”的精神,由外交部门协助、促成启动司法互助程序,实质部分由双方司法单位继续协商,确认议程、议题及相关需要提出来交流合作项目等细节。

她表示,待细节确认后,才会谈到台湾调查小组赴菲及菲律宾调查人员来台,一步一步逐项推展。

高安也说,调查是政府目前的重点,未来调查结果能还原真相,这也牵涉中华民国政府四项严正要求的立论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