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渔船 船长轮机长未寻获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1日电)屏东东港籍渔船“瑞亿祥11号”19日在模里西斯附近海域发生火烧船,船长及轮机长到今天中午前,还没有寻获。

“瑞亿祥11号”船上除台籍船长黄保荣外,有包括轮机长在内的13名菲律宾籍渔工、长期在印度洋作业。

东港渔业电台表示,“瑞亿祥11号”19日傍晚在模里西斯留尼旺岛附近海域作业时,发生火烧船,所有渔工在船身烧毁沉没前跳船逃生,但船长黄保荣及菲籍轮机长下落不明。

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上午前往船长洪良辉处了解援救情形,他表示,渔业署派了位专员在模里西斯协助处理,目前模里西斯政府派直升机扩大海域搜寻,希望能在黄金72小时内,找到船长和轮机长。

东港渔业电台表示,渔船着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但不排除是引擎过热起火燃烧导致。“瑞亿祥11号”是80吨的延绳钓鲔钓船,民国99年4月从台湾出发到印度洋捕捞鲔鱼(长鳍鲔),平时多半待在模里西斯的路易斯港渔船基地,从事渔获交易买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