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扣渔船 渔业署:超线作业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1日电)台日渔业协议签署后,台湾今天第二艘渔船被扣。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蔡日耀说,渔船已超出暂定执法线,保释金缴交后将会放船及人。

琉球区渔会表示,屏东琉球籍渔船瑞明发号上午7时左右,在北纬23度58分、东经125度19分,距日本石垣岛东方41浬处、台湾暂定执法线外17浬,被日本海巡船扣押在海上。

蔡日耀说,日本政府已经透过台北驻日代表处那霸分处通知此事,那霸分处再透过外交系统通知农委会渔业署

渔业署说,这艘渔船是在今天凌晨1时多遭扣,上午7时多获报。

蔡日耀指出,因为已经超出执法线,在石垣岛东南方作业,所以日本扣押船及人,保释金400万日圆,渔获罚金30万日圆,缴款后,日方会释放人及船;但金额不小,家属可能还在筹钱中。

台日渔业协议签署以来,台湾已有第二艘渔船超出暂定执法线被日本扣押船及人。

渔业署副署长陈君如说,实务作业上,延绳钓线长达数十公里,收线时船又会移动,就可能会超出暂定执法线。

蔡日耀说,台湾在民国84年左右,扣过一艘日本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