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的流动艺术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在纽约搭乘地铁,很可能会欣赏到街头艺术家在站台上的表演,而在莫斯科搭乘地铁,则有可能是一次视觉享受。

一列地铁驶进了莫斯科的帕蒂赞斯卡亚地铁站。仅从外观看,这就不仅仅是一列运载乘客的地铁。

应当说它是一个流动的艺术展。在车厢里,人们可以欣赏到35幅名画。这些名画出自17至20世纪著名俄罗斯和欧洲画家之手。当然,这些不是原作。原作都陈列在俄罗斯中部梁赞市的艺术博物馆里。但是对安娜和许多乘客们来说,复制品一样赏心悦目:“这太让人惊喜了!这样做既漂亮,又有意思,还有教育意义。我们在上班的路上可以欣赏著名画家的作品,真是个好主意。”

看着这些认真欣赏画作的乘客,跟安娜有同样想法的显然大有人在。

地铁车厢外部一改单调统一的色彩,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为几十米深的地下带来了生机。地铁工作人员把这列地铁称为“水彩”,真的是名副其实呢。

地铁官员弗拉迪米尔·波戈宁说:“我们每次都尽最大的努力,为搭乘莫斯科地铁的乘客们营造一种愉快的气氛。”

“水彩”地铁是2007年6月在阿尔巴特至波克罗夫卡线上投入运营的。梁赞画展是水彩地铁的第七次展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