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银总裁:日成长恐昙花一现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前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表示,他担心日本近期的经济成长可能只是“昙花一现”,他说,日本推动经济成长必须伴随结构性改革。

日本今年1至3月经济成长率达0.9%。首相安倍晋三在这段期间提高货币供给与大型财政振兴方案。

去年卸下世银总裁一职的左里克说:“我一方面可以理解安倍首相介入并尝试制造一些震撼效果,但所有人都应该认为,这是个很大的问号。”

左里克在一场探讨美国与纽西兰关系的研讨会上说:“我会观察的是…要怎么确保这不是昙花一现?怎么确保后续还会是如此?”

左里克曾在美国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担任高官,他说,日本已有债务问题,也需要顺利完成结构性改革来让经济自由化。

他表示,希望安倍让日本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议谈判(TPP)的行动,会迫使日本不顾政治风险进行改革。

他说:“如果日本不展开结构性改革,不管是透过自身政策或透过跨太平洋伙伴协议,或透过这两者进行改革,我担心日本主要策略只是货币贬值,而这会危及其他国家。”(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