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度评比 爱疯退步三星进步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根据今年美国消费者满意度评比,三星电子公司的智慧手机与谷歌旗下摩托罗拉手机均有所进步,反观苹果iPhone的评比则出现退步。

据彭博报导,根据今天出炉的2013年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指数(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 ACSI)显示,苹果(Apple )iPhone得分81分,在手机用户中再度蝉联最高满意度殊荣。与此同时,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与谷歌公司(Google Inc. )旗下摩托罗拉(Motorola)则拉近与苹果的差距。

iPhone的满意度评比,较上年下滑2.4%,三星手机的评比则激增7%,达76分,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的满意度评比增加5.5%,得分77。

iPhone上季销售成长7%,写下iPhone于2007年问世以来最小销售增幅。

消费者对iPhone的满意度退步,也凸显出三星手机受欢迎程度有增无减。据市场研究机构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指出,三星智慧手机第1季夺下全球1/3市占,较苹果18%市占倍增。

据ACSI显示,去年5月问世的Galaxy S III销售长红,三星成功出击后,就一路扶摇直上。根据报告,三星手机的满意度进步7%,“在各手机厂中创下最傲人成绩。”

苹果今年来股价累计重挫17%,周一(20日)收报442.93美元,相较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累涨17%。与此同时,三星股价计挫1.6%,报149万7000韩元,谷歌股价则累涨28%,报908.53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