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批港警 系统收窄民权自由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5月19民阵警权关注组公布警权报告,报告指出现在香港警队有系统的收窄香港人的公民权力和集会的自由。而数字也显示警务处长曾伟雄上任后,近年警方施放胡椒喷雾的集会次数呈上升趋势,并对近日有警察熊抱妇女示威者表示愤怒,要求警方道歉。

报告会上民阵警权关注组召集人王浩然表示,香港的人权状况出现逐渐恶化的迹象,香港市民的公民权利面对严重的打压。香港警队有系统的收窄香港人的公民权力和集会的自由。

民阵警权关注组召集人王浩然:“第一是检控拘捕,第二就是武力的使用,第三就是监控的工具使用,就是录影。”

王浩贤强调对于近日有学联成员示威请愿时遭到警方暴力对待感到愤怒,批评有男性督察熊抱女示威者不可接受,质疑警方过分使用武力。

民阵警权关注组召集人王浩然:“在当天示威者是手无寸铁,究竟警方有什么觉得危机的状况,有什么不可避免的状况是需要用到这么高的武力,还动用男警员去接触女示威者。”

民阵警权关注组成员沈伟男批评,自警务处长曾伟雄上任后,施放胡椒喷雾的次数大幅上升,但就拒绝公开回应使用数据,是想淡化警方使用武力次数。

民阵警权关注组成员沈伟男:“你看到数字是大幅上升的,自曾伟雄上任后不断攀升。”

民阵特别关注警方购置已被外界定为武器的声波炮,担心日后警方会用来对待示威群众。

新唐人记者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