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水库泄洪 闸门齐开降水位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1日电)苗栗县明德水库上游降下大雨,水库今天接近61公尺标高满水位,进行调节性泄洪,6个闸门齐开,每秒泄洪量达200吨。

苗栗县自昨天深夜11时起,雷电交加,下起间歇性大雨,雨势至清晨缓和,明德水库工作站估计一晚累积雨量已达到53毫米,在水库水位接近满水位时,开启6道闸门进行泄洪

苗栗农田水利会指出,以往只有台风天带来庞大雨量,才会6门齐开,每秒钟泄洪量达200吨,呼吁下游居民不要接近溪流,以避免发生危险。

水库工作站表示,梅雨季节锋面频繁,会随时监控水位,不定时采小规模放水调节,以目前正值防汛期而言,会尽量维持水位在60.5公尺标高。

苗栗县农田水利会长谢福弘表示,大雨带来丰沛水量,今年民生和灌溉用水应该不虞匮乏。

连续降雨在苗栗县部分地区造成影响,竹南台1己线地下道一度积水,影响通行;此外,南庄乡南富村通往白云寺产业道路有长约30公尺、宽约2公尺的土石坍方,造成交通中断,工务单位正全力抢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