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奴隶争议 日大阪市长扯韩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东京21日法新电)日本“朝日新闻”今天报导,大阪市长桥下彻表示,南韩(又译韩国)军人在战争期间同样犯下性侵妇女的罪行。桥下彻数日前称慰安妇制度有其必要,引发风暴。

日本所谓的慰安妇就是被迫从事性行为的性奴隶

桥下彻说,南韩军方利用性奴隶来维持在越南作战军人的士气。桥下彻这番言论可能会让不满他的人更加愤怒,并使得原已紧张的双边关系更加紧张。

性奴隶议题对南韩来说尤为敏感。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强征给士兵当“慰安妇”的20万妇女中,南韩女子占很大一部分。

根据“朝日新闻”报导,日本维新会(Japan Restoration Party)双党魁之一的桥下彻在党会议上说:“日本以前很坏。”“我们利用女性来解决战场士兵的性需求,这是事实。”

“不过,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甚至南韩军队,这些国家在二战后的越战,也全都利用妇女来解决这个问题。”

“朝日新闻”引述桥下彻的说法报导:“日本以前很坏,但你们都得正视这段历史,这是身为日本政治人物一定要说的。”(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