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不想忍 6年扶助增2倍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1日电)家丑不外扬观念逐渐转变,受暴者勇于对外求助,内政部统计,近6年来扶助人次增加2倍,除心灵辅导,还提供庇护住宅方案。

据内政部民国96年至101年统计,全国家庭暴力被害人保护扶助人次,每年从约33万人次提高到91万余人次,扶助金额从新台币1亿9000余万元增加到4亿余万元;内政部透过社会福利补助及公益彩券回馈金补助机制,101年补助金额是96年的3.89倍。

内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员会执行秘书李美珍今天表示,过去民众因“家丑不外扬”迷思,对家庭暴力隐忍,但透过政府积极宣导,让被害人勇于对外求助。

李美珍说,内政部辅导各县市发展多元庇护服务和住宅方案,并结合劳政资源协助妇女就业,地方政府共已累计235个庇护方案。

李美珍表示,受暴者如需紧急中途庇护所,地方政府会有24小时的立即救援,提供被害人心灵辅导、法律咨询甚至经济扶助。

她说,考量受害人的经济情况,政府也提供租金补助,每月补助3000到6000元,时间可能从3个月到1年不等。

内政部表示,家庭暴力不仅造成被害人身心伤害,其衍生的社会成本更难以估算,政府有必要投入一定的防治成本,以减少社会付出的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