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陈夺金吸睛 收视率飙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1日电)庄智渊和陈建安在世乒赛夺金也吸睛,让平常收视率冷门的桌球瞬间炒热,爱尔达电视台今天表示,有超过10万户MOD用户观看。

中华健儿庄智渊和陈建安闯进世界桌球锦标赛男双决赛后引起全国关注,爱尔达体育台在19日晚间独家直播金牌战。

爱尔达电视台指出,根据AGB尼尔森的收视调查,金牌战最高家户收视率为0.9%、逾10万户MOD用户收看,收视率开出红盘。

庄、陈果然不负众望,力克郝帅和马琳,终结大陆男双10连霸的王朝,为台湾拍下世桌赛第1面金牌,国际桌球总会(ITTF)官网并报导,庄、陈创造历史,也象征一个时代走到尽头。

爱尔达电视制播总监蒋任表示,世桌赛因为比赛时间不固定,加上时差的因素,所以难以养成固定收视人口。

另外,隔网赛事(桌球、羽球、网球等)有转播场地的限制,若台湾选手不是在转播的场地比赛,观众也无法透过转播观看他们精彩的表现,唯有闯进决赛才有机会在镜头前曝光。

蒋任说,由于这些条件的限制,让以往世桌赛的收视率仅约为0.1%,属于较冷门,这次的收视表现难能可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