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攻海外云端 下一站泰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1日电)中华电信积极布建海外云端市场,下一阶段将携手泰国企业推出云端服务。

中华电信与华硕今天宣布携手合作云端服务,由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和华硕电脑董事长施崇棠共同签署云端应用服务合作备忘录。

中华电将与华硕、秀传医院共同拓展“爱?健康云”联盟,整合云端科技及医疗照护,建构健康云生态圈,双方也积极合作参与政府在邦交国帛琉的医疗计划,透过华硕提供IT硬体、中华电提供相关软体的方式,把首次由台湾本土厂商打造的健康云输出海外。

中华电信数据分公司总经理钟福贵今天表示,透过强强结盟,中华电在海外云端市场更进一步,除此之外,中华电也努力将云端服务输出海外视为未来重要目标,目前已在越南、马来西亚推出物联网服务,未来也将在泰国筹备推出相关云端服务,但相关时程表尚不能对外透露。

钟福贵进一步表示,中华电旗下的云市集目前已聚集108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出800个应用服务。

中华电Hami个人云与华硕WebStorage将互补串连华硕SuperNote、中华电信应用服务朝向个人云整合与家庭云多萤串连,扩大个人云市场。

钟福贵表示,Hami个人云有80万用户,与中华电既有的千万用户相比,仍有很大的开发空间,透过与华硕的合作,今年可望倍增,突破150万用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