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断然处置 原能会审查中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1日电)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源卿今天说,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2个月前已送断然处置措施相关办法,原能会正在审查。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提及,外界对台电断然处置措施能力有疑虑,原能会是否已审查?或仍在审查?

周源卿在会中说,原能会审查还需几个月。

与会的台电核能发电处长林德福表示,断然处置措施相关办法是指原能会与台电相关程序该如何结合,断然处置措施实际执行没问题。

赖士葆追问,万一核能四厂发生灾变,最快多久会影响翡翠水库?该如何紧急处理?

台北翡翠水库管理局长刘铭龙说,在东北季风情况下,最快约6小时会影响集水区,当环境辐射值大于每小时0.2微西弗,水库表层水受污染,将优先排放较深的底层水,下游自来水处露天净水设备也会加盖,这是第一阶段紧急应变。

他说,如果核灾继续扩大,救命水可用28天,也会和经济部水利署做区域水资源调度。

与会的水利署副署长王瑞德表示,板桥、新庄与大台北地区自来水管线连通,紧急时会从鸢山堰取水支援,石门水库也会尽可能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