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水溪暴涨 搬运车困沙洲待援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1日电)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浊水溪溪水暴涨,农民采收西瓜的搬运车受困沙洲,因现场无着力重心可吊挂,将待溪水退去后再处理。

连接彰化、云林的自强大桥下,17日有10多名农民驾驶6部货车、30部搬运车及机具等,经临时便道前往浊水溪河床上沙洲采收西瓜,因为溪水暴涨而受困,幸好人员安全救起,但是车辆机具仍困在现场。

云县府下午指出,县长苏治芬重视农民营生的机具仍困在沙洲,指示云林县消防局全力协助,并申请空勤总队直升机救援,但是浊水溪洪流依然湍急,现场人员操作时发现无重心可吊挂,任务取消,将等待溪水退去后再处理。

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下午邀集中央防灾应变中心、内政部消防署、空勤总队、经济部水利署、云林县政府水利处、云林县消防局等到场研拟对策因应,但沙洲土质松软,以致任务受阻,将待机救援。

国民党籍立委张嘉郡下午也到场关心,对于沙洲西瓜田及采收车辆机具等被大水淹盖,农民束手无策叫苦,协调中央应变救援,并向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争取放宽补助认定、向水利署第四河川局争取减免今年度租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