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拾金不昧 累积捐款助学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1日电)台南市新营区新泰国小近5年来累积学生“拾金不昧”招领未果的金额超过新台币9000元,今天全部捐给家扶中心助学。

新泰国小校长林清崎带着多名曾在校内“拾金不昧”的学生,将近5年来招领未果累积的9380元、与5月10日校方举办爱心跳蚤市场义卖所得8800元,一起捐给北台南家扶中心。

林清崎指出,透过更多的生活品格教育来加强学生的道德情操,才能慢慢减少社会乱象。学生们平时拾获的金钱经常是铜板,校方鼓励学生不论金额多少,都交给学校公告招领;若逾招领期限无人领取,就统一纳入“拾金不昧金”。能用这笔钱来协助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就学,也是很有意义的事。

北台南家扶中心代理主任庄淑惠表示,来自各国小的小额捐款已成为家扶中心的重要募款来源,近3个月来获赠总金额近10万元。小朋友们的爱心捐款,已成为帮助弱势孩子向学的“幕后英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