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调查:肉食男罹糖尿病风险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与国立癌研究中心等组成的研究小组今天汇整调查结果指出,平时多摄取牛、猪肉的男性罹患糖尿病的风险,是较少摄取者的1.42倍。

日本媒体报导,研究小组针对岩手县、东京都、长野县、冲绳县等45至75岁之间的男女约6400人进行大规模疫学调查,今天公布结果。

研究小组调查在1995年与1998年民众日常生活摄取的肉品种类及数量,经过5年的追踪后,分析糖尿病发病的关连性。调查得知有1178人罹患糖尿病。

研究小组以摄取肉品数量多寡分为4组调查。男性平均每天摄取肉品量以83公克为最多的一组、15公克为最少的一组,分析结果得知,前者罹患糖尿病的风险比后者高出42%。

分析原因,可能与牛肉、猪肉含有较多铁质、饱和脂肪酸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有关。

调查显示,若摄取火腿等加工肉品或鸡肉,男女都未调查出罹患糖尿病的风险有差别。

女性方面,调查结果显示摄取肉品种类或数量与罹患糖尿病没关连性,研究小组认为可能是月经导致铁质流失,对胰岛素的分泌影响低。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黑谷佳代说:“摄取牛猪肉品较多的男性,或可考虑部分以鱼、鸡肉取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