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牺牲假日指导学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1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国科会经费是给研究生用,指导学生也是牺牲个人假日,没有用到内政部1分钟、花内政部1毛钱。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点名多位部会首长表示,现在政府内阁满意度低、国事如麻,但“学者治国”、应全力替大家服务的部会首长却还花时间主持研究计划。

李鸿源今天受访指出,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的经费是给研究生做研究用,“和我个人没有关系”,指导学生也都是在周末,没用到内政部1分钟、花内政部1毛钱。

李鸿源说,像现在国科会计划在做的“低冲击开发”,就是内政部正在推的政策,“等于我把研究跟内政部施政结合,没有花内政部1毛钱”。

李鸿源表示,他在台大教书每年都会固定申请国科会计划,等于给学生做论文,而带学生一定要有基本支持,研究生如果没有经费去兼家教,就没办法专心做研究。

李鸿源也说,必须是学校教授才可以申请国科会计划,所以他一定是计划主持人,这和外面政府计划不太一样,“国科会计划我一毛都不能领,等于是义务”;一般来说,做国科会计划没有任何好处,因为不会有收入。

李鸿源认为,批评前应先了解这是学校的游戏规则,而且他做的东西无偿给内政部使用,“还亏大了”。

李鸿源为国立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2011年被借调入阁,担任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公共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之后又出任内政部长一职,借调时间至明年3月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