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州龙卷风灾情惨重 救人争分夺秒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发生在俄克拉何马市郊的巨大龙卷风灾难,截至周二上午,恐怕已造成包括20名儿童在内,至少91人丧生。救援人员从前一天白天到黑夜,再到星期二上午,持续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不放弃任何希望。

直径2英哩、威力仅次于超强的致命龙卷风,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3点袭击俄克拉何马市郊穆尔市,一所小学和医院瞬间被夷为平地。

俄克拉何马州随即出动国民兵,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也派出团队协助救援与重建。

怀着找到更多生还者的希望,救援人员拚命地在原来是房屋和学校,现在已经堆积如山的瓦砾中找寻失踪者的下落。一个个的伤者被救出送往医院的同时,也伴随着心碎的时刻,一位妇女抱着7个月大婴孩躲进大冰箱避难,但没能生还。

穆尔镇(Moore)的5万居民,对龙卷风的破坏和生命损失,极为震惊。

布赖尔伍德小学生史密斯(Kye Smith)说:“我看不到任何东西,只是听到很大声,我可以勉强听到东西。”

事发当时,很多校内的学童在师长的帮助下,幸运逃生。史密斯的母亲感谢神和老师救了儿子的命。

“毫于疑问的,神和他的老师(救了他的命),他们把压在这些孩子身上的墙举起。”

来自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Tulsa)市的流行乐团汉森兄弟(Hanson Brothers)在洛杉矶参加喜剧片“醉后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的首映会时,对这场龙卷风灾害表达。

当被问及龙卷风悲剧时,泰勒解释说:“作为奥克拉荷马人,我们感到很自豪,人们如何跳出来帮忙。真的,这场龙卷风是不可预计的,这是前所未有的。我认为能做的,就是为受灾的人们和家属祈祷。”

气象预测,这场风暴还没过去。危险风暴系统警告南部几州,将出现更多的龙卷风,从大湖区南部到得克萨斯州,整夜天气恶劣。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