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斯:菲愿给渔民家属一百万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1日专电)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今天说,菲律宾愿意给遭枪击死亡台湾渔民洪石成的家属新台币100万元,至于是“赔偿”或“捐款”,一切等到全案有了调查结果后再说。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R. Perez)与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下午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

中华民国政府11日向菲律宾政府提出“4项严正要求”,要求菲方于72小时内回应。白熙礼说明菲方的回应前后出现4个版本,是他“努力解决问题的结果”。

白熙礼说,72小时转瞬即至,考量时间紧迫,他先把菲方回应草案以电子档寄给台湾官员,他是在14日从马尼拉飞抵桃园机场后,才拿到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批准的版本。

他说,与台湾外交部官员就马拉坎南宫批准版本展开磋商后,才会出现后来的2个版本,“但这4个版本的内容基本没有很大差异”。

白熙礼强调,“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的上头还有总统府”。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R. Perez) 解释说,这4个版本争论点在于对死者家属金钱补偿的定义,台北要求名称为“赔偿”,马尼拉则主张是“捐款”。

培瑞斯并透露,MECO愿意给洪石成家属新台币100万元,但现在一切以调查渔船遭枪击事件为优先,到底是“赔偿”或“捐款”,一切等到全案有了调查结果后再说。

至于有媒体报导,菲律宾准备撤回在台菲侨,白熙礼澄清,这只是应变计划之一,目前没这打算。

白熙礼说,交涉渔船遭枪击事件,“我只希望问题赶快解决,不在乎个人被误解或受到委曲。”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开火攻击,造成65岁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