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成年割礼 斐男童27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1日专电)南非穆普马兰加省(Mpumalanga)的成年礼学校过去2周来,已造成27名参加传统成年割礼的男孩,因流血过多、伤口感染与严重脱水等多种因素死亡。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昨天引述穆省安全局长熊维(Vusi Shongwe)表示,政府相关部门已派员到死者家中慰问家人。对于警方积极侦办表示欢迎,他呼吁民众配合警方调查,必须有人对此负责。

报导指出,类似的学校遍布全省的丛林里,出现卫生与安全漏洞。安全局已与卫生部门共同合作,加强学校管理以确保少年安全。

南非部分偏远地区或山区部落,仍维持着小男孩大约12岁时必须割包皮,才算是真正成年男人的传统习俗。没有经历这种仪式的男孩,往往成为同侪取笑与排斥的对象。这就是为何许多家长宁可冒着儿子或许断送性命的风险,也要参加这种仪式。

每年大约6至7月或11至12月,参加仪式的男孩子必须在成年礼学校,接受大约6周的山区求生训练及成年仪式。执行手术的成年人往往没有任何医疗背景与卫生知识,造成每年有数以百计男孩枉送性命。

报导引述当地警官赫拉齐(Leonard Hlathi)表示,虽然部分家长与校方不愿提供更多资讯,但警方已朝着谋杀罪方向进行调查,希望很快会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