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鸭重现维港 港人欢颜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1日电)备受港人爱戴及掀起热潮的荷兰艺术作品“橡皮鸭”因漏气而消失多天后,今天重现维多利亚海港,吸引大批粉丝到场观看及打气。

这只巨型黄鸭上周因为漏气,被主办单位海港城送回青衣船厂检查6天后,下午3时左右被送回维多利亚海港旁的海运码头安放。

工作人员先把尚未充气的的巨鸭吊放在海面上,此举立即引来大批市民及游客围观,现场不少人称之为“片皮鸭”。

接着,工作人员固定“片皮鸭”,然后充气。虽然程序不多,但工作人员足足花了约5个小时才能为巨鸭充饱气。

巨鸭重新竖立在海面上后,不少粉丝拍掌叫好,一些小孩指着橡皮鸭,不断叫嚷“鸭鸭”。

这只橡皮鸭是荷兰概念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Hofman)的作品,自2日起至6月9日在港展出,至今引起全城瞩目,备受欢迎。

这只巨鸭由橡皮制造,高和宽各16.5公尺,长19.2公尺,相当于6层楼高。

霍夫曼曾说,这个创作取材自小孩沐浴时喜欢玩耍的黄色小鸭,这会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而且它不分年龄、种族、疆界,象征快乐和美好,可爱的身影总会让人会心微笑。

“橡皮鸭”自2007年起已展开全球之旅,到过多个国家及城市,包括日本、澳洲、巴西、法国及荷兰等。

这次海港城特别邀请“橡皮鸭”来访并展出,期望它能够带给香港快乐及和平,这也是香港首个大型海上公共艺术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