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迪昂特:中国黑客部队卷土重来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私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曼迪昂特星期一说,中国军方所属的网络部队在低调沉寂了一段时间后,似乎利用不同技术,再度发起了网络攻击。

今年2月被多家美国主要媒体曝光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属的61398网络部队的黑客一度停止了网络攻击活动,并从被侵入公司的系统内撤除了间谍工具。

星期一,总部设在美国维吉尼亚州的私营网络安全公司曼迪昂特说,这支黑客部队过去几周再度活跃起来。

曼迪昂特首席安全官  贝特利克说:“过去几个星期,我们注意到他们活跃起来了。他们使用了部分曾经用过的设备,但是比从前要少。看起来他们正在更新设备。所以说,他们来自位于中国的一套新的电脑设备,经由世界其他地方的新的电脑系统,试图掩盖攻击源头。他们此次攻击目标包括部分新公司。”

今年三月,欧巴马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曾经呼吁中国采取切实行动,停止网络盗窃活动。而中国则一直否认美方的指责,称自己也是网络黑客袭击的受害者。

纽约时报在刊载有关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家族财富的报告后,发现其在华员工电脑系统遭到侵袭。纽约时报当时是曼迪昂特的客户,该公司追踪结果发现,黑客袭击源头为中国军方的一支网络部队。该公司今年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这支解放军部队就是位于上海一栋12层高的神秘大楼内的61398部队。

曼迪昂特的安全专家将61398部队称为ATP-1,并相信它听命于中国军方最高层级的指挥。

贝特利克警告说,这支黑客部队的攻击目标很广泛,不但数量众多,而且涵盖大约20个产业。

他还警告说,除非立即采取行动,否则各行业都无法避免黑客窃取其敏感数据。”

美联社报导说,美国的情报机构据信也掌握类似或者更为详细的黑客攻击信息,但此类信息属高度机密。而曼迪昂特作为一家俬营公司不受这样的限制。不过,此次曼迪昂特没有透露遭到侵袭的有哪些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